義大利中共肺炎疫情嚴重 醫:病例數暴增醫療量能不足

義大利中共肺炎疫情嚴重 醫:病例數暴增醫療量能不足(Image by Peggy und Marco Lachmann-Anke from Pixabay)

文:陳如頤(NOW健康) 

中共肺炎疫情加速蔓延,歐洲尤以義大利最為嚴重,確診病例有63,927例,死亡人數高達6,077人。

 

就在1名義大利人與剛從中國回來的朋友見面後,出現疑似感冒症狀,至醫院就醫,不料,造成醫院大規模院內感染,2月21日確診人數僅20人,但至3月22日竟已突破6萬人大關。

 

而義大利死亡病例已超過6千人,且死亡率近10%。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王任賢指出,義大利死亡率偏高的主因為病例數暴增,一時之間醫療量能無法負荷,許多患者無法獲得妥善照護,以致死亡

 

義大利屬於老年化社會,老年人口偏高,平均年齡為全世界第2高,老年人本身抵抗力較差,容易被感染,染病後併發重症機率也較高。義大利國家衛生服務機構數據顯示,死亡者中位數年齡為80歲。

 

至於病例數快速增加,則與義大利政府防疫措施起步太慢,海關境外檢疫也無法落實,加上義大利人天生浪漫,一開始以為新冠肺炎疫情還在遙遠的東方,渾然不知病毒就在身邊。

 

王任賢說,在防疫作戰時,政府作為扮演重要的角色,如果一開始嚴格執行防疫措施,以強制手段管束高風險地區,並要求民眾戴口罩,強力宣導病毒的可怕,應該可以讓感染人數不致往上飆升。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