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真不妙!Q1經濟恐萎縮10%至11%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4 日訊】疫情導致的經濟衝擊,效應正在擴大,國際研究服務機構中國褐皮書(CBB),24日公布調查報告,文中直接用瞠目結舌(eye-popping)來形容中國第一季的情況,預估第一季GDP可能萎縮10%,也有國際專家看壞中國經濟前景,預估到第二季可能都是衰退。

捆好的鈔票放入消毒櫃小心消毒,點鈔都得戴上手套。中共肺炎疫情全球擴散,死亡人數全球超過一萬四千人,中國大陸官方宣稱本土零確診病例,但經濟衝擊,遠比外界想像更嚴重,各行業銷售下滑,零售業更是慘兮兮。

中國褐皮書 (China Beige Book)執行長 Leland Miller (2020.3.3):「頭條??新聞都說中國正在恢復工作,而且公司正在重新開放,但現實情況是,目前有三分之二的公司無法正常運營,所以中國目前尚未正常啟動運轉,中國仍然(企業)大部分處於關閉狀態。」

中國褐皮書(CBB International)3月初就對中國復工情況,提出懷疑,24日正式公布調查報告,用瞠目結舌(eye-popping)形容中國第一季經濟,預估中國Q1 GDP,可能萎縮10%至11%,即使3月中企業開始復工生產,各項指標還是持續惡化,第二季經濟數據恐怕依然不佳,投資者甚至可能嚴重高估中國的復甦程度。

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主席 Kevin Rudd (2020.3.19):「(疫情)這對中國經濟造成了災難性的打擊,您完全不用在這上頭再錦上添花。我的預測將是,基於到目前為止的證據,中國經濟目前正處於衰退之中,第二季度可能還是處在衰退當中。」

熟悉中國事務的前澳洲總理陸克文 (Kevin Rudd),罕見提出示警,尤其中國經濟仰賴進出口貿易,歐美受到疫情影響,反過來也將加大衝擊力道。

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主席 Kevin Rudd (2020.3.19):「中國經濟的42%來自貿易部門,這是重要的進口和出口,進出口都會受到嚴重打擊,無論是中國鄰近的需求還是來自美國的需求下滑,歐洲和其他國家也是如此。因此,我們將看到這種影響,作為拖累效應深入到中國經濟,影響將是整個2020年財務期間。」

中共國有大型投行中金公司,經濟學家梁紅,也轉向看衰中國經濟增長,將今年GDP從以前的6.1%,大幅下調到2.6%,第1季GDP年增率,更將出現負值的9.3%。

外商瑞銀認為,全球各國經濟前景急轉直下,下調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從5.7%,下調到1.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