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確定延期!安倍通話IOC主席:提議延一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消息來看到,受到中共肺炎疫情衝擊,2020年東京奧運確定宣告延期,資深國際奧委會委員龐德,向美國媒體透露延期的訊息,安倍晉三也在台灣時間七點時與主席巴赫視訊會議,達成共識將延期一年,成為史上首次延期的奧運會。

日本奧運大臣 橋本聖子:「只要世界各國和地區的武漢(中共)肺炎疫情還沒控制住,就沒有辦法舉辦如首相所說的,完整形式的奧運。」

日本奧運大臣首度鬆口,東京奧運無法如期舉行,國際奧委會資深委員龐德(Dick Pound)23日也向《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證實奧運將延期舉辦,暫訂至2021年,相關細節會在未來一個月內決定。安倍會在當地時間晚上八點,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通電話,討論延後事宜。

日本奧運大臣 橋本聖子:「根據國家或地區的還有運動員所處的環境狀況,來決定看是要延到半年後、一年後,還是兩年後,有很多種選擇。」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如果延期2年,頂尖選手將大量更替,對運動員的影響巨大,因此希望延期在1年以內。日經新聞評論,這將會迫使2021年原定在美國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以及日本福岡的世界游泳錦標賽延期,也將牽連購買轉播權的電視臺和贊助商。奧委會前行銷主任潘恩也表達了,延後東奧的複雜性。

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市場行銷主任 潘恩(2020.03.23):「(延期)對日本而言,有一些關鍵的問題需要解決,如何封存所有的設施以及選手村長達一年,或者是要如何重新協調所有的使用權和協議,這不單單只是延期的問題。」

根據規劃,選手村在奧運結束後,將重新改造為豪華型的公寓式住宅,供出售或租用,如果奧運延期也將影響那些已簽約的住戶。日經新聞報導,民間估算顯示,在延期的局面下,日本國內的經濟損失為7千億日元左右,但若東奧取消,日本國內GDP將被拉低1.4%,將會損失7.8兆日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