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賣車載物資專跑偏鄉 衛生紙.清潔劑也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4 日訊】隨著疫情不斷升溫,賣場也出現搶購潮,在屏東有一名專門開車叫賣民生用品的劉大哥,也發現衛生紙和其他防疫物資,變好賣了,尤其開到偏鄉地區,像是三地門鄉、霧台鄉,讓不少居民不用大老遠跑一趟,家門口就能買到物資,也解決許多長者行動不便的困擾。

車上擺滿好幾串衛生紙,還有垃圾袋、漂白水、清潔劑等民生用品,數量算好,準備出發。

車程半小時,一路從屏東市開到三地門鄉,沿著大街小巷叫賣,不少居民聽到熟悉的廣播聲,就會衝到馬路上。

三地門鄉居民 VS. 業者 劉能忍:「那個平板的呢,平板的沒有貨,現在貨很缺啦,不是不給你,為什麼,你問我為什麼,不知道阿,為什麼要缺。」

疫情延燒,市區出現搶購潮,就連偏鄉地區也搶補貨,尤其衛生紙,大老遠到市區,還不一定買得到,多虧有劉大哥來叫賣,雪中送炭。

三地門鄉居民:「老人家方便阿,不用下山買阿。」

三地門鄉居民:「我們要買衛生紙結果都沒有了,我們很高興,因為我們真的缺,已經沒有衛生紙了。」

三地門鄉居民:「比較方便,(最近有多買衛生紙嗎)有啦,裡面還有。」

業者 劉能忍:「很難叫貨啦,像現在車上的平板的已經沒有了,平板的如果賣,就變成先訂,下星期(再拿),我不能跟大賣場價格差的太離譜,比如說大賣場一串賣8、90塊來說,我在賣也是差不多價格。」

疫情下,不是任何物資都齊全,但居民有需要,劉大哥都會盡量幫忙訂,他靠著這輛廂型車,沿路叫賣十幾年,跟許多居民成了好朋友,最近防疫物資特別搶手,還會有居民主動聯絡他跑一趟。

業者 劉能忍:「有時候有一些事情,比較晚到,有時候也會打電話問我什麼時候要來,(有的不方便去市區搶衛生紙),對啦,比較老輩的,久了大家比較有情份。」

劉大哥親切又熱心,也會主動服務行動不便的長者,因為賣得價格跟賣場沒差多少,每一趟車資來回,常常自行吸收,但也因為他的叫賣車,也大大解決了偏鄉居民的物資缺乏的煩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