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症狀者喪失味嗅覺!台專家籲:民眾應主動告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5 日訊】中共肺炎延燒全球,台灣已有5名確診患者出現嗅覺、味覺喪失,台灣專家指出,現在的確發現,有些感染者唯一症狀就是「味覺嗅覺喪失」,民眾如果有這樣症狀,就醫時應主動告知醫師。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嗅覺跟味覺是上呼吸道,就是你的鼻咽部跟你的舌頭受到感染。所以如果這個病毒,不往下面跑的話,你就只有上呼吸道症狀,可能只有味覺跟嗅覺異常,因為你沒有跑到下面去,所以你咳嗽那些都不嚴重,這個病毒有些人就不太會喉嚨痛,所以確實有一些人,他們唯一的症狀就是嗅覺味覺的喪失,他是不發燒,不咳嗽,後來證明他們還是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感染,所以現在才要發警告,只要你有 現在這個時候,你有味覺、嗅覺的異常,不管你有沒有其他的問題,你還是要跟醫生講,醫生可能要幫你篩檢。這個病毒到底是不是因為突變,產生味覺跟嗅覺的異常,目前不是非常確定,第一點這個在韓國的時候,就已經味覺嗅覺的異常,韓國其實是相當早就發生了。韓國據他們統計,百分之二十到三十的人有這個問題,現在歐洲是有看到這個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