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ICT紓困座談!憂Q2恐衰退、盼刺激內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5 日訊】關切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台灣經濟部再加碼舉辦產業座談,聽取ICT資通科技各方業者的意見,部長沈榮津表示,ICT業者反映,第一季狀況還不錯,不過擔憂第二季之後,可能會有衰退情況。另外,經濟部針對內需市場,研擬推出數位平台折扣券。

台灣產業代表,各個西裝筆挺走入會議室,就在疫情衝擊各行業別之際,經濟部再度召開第5場產業座談,聽取日月光、群創等ICT業者的寶貴意見。

經濟部長 沈榮津:「到目前呢,他們在(中國)復工上還算相當的順利,尤其台廠已經有接到一些轉單的部分,所以第一季狀況還算不錯。四月起以後,訂單的能見度就比較不明,所以擔心第二季以後,可能會有這個衰退情況。」

台達電副總裁 蔡榮騰:「目前這些資金的調度應該都還沒有問題,但是不能說這些大企業沒有問題,因為他們也有很多很多的供應鏈,那這些供應鏈尤其是在機構件的方面,比較小型的企業比較多,他們面對的困難我想應該是更嚴峻,刺激這個內銷是比較重要的。」

不過業者認為,危機就是轉機,將進行產業轉型升級;而疫情衝擊也讓內需型服務業叫苦連天,經濟部研擬推出數位平台的折扣券。

經濟部長 沈榮津:「透過數位平台去做的這些消費,然後我們就會有一些折扣,那這些折扣就是我們店家提供折扣,還有平台的折扣,然後回饋給消費者。我們大概折扣的話是20%到25%,這個都還沒定論,所以這個部份比較成熟,再來跟大家報告。」

近期,行政院接連祭出兩波紓困方案,總金額達1000億元,當天出席座談的業者,普遍對紓困方案都表示支持,尤其是水電費部分。疫情衝擊從供應端延燒到消費端,政府陸續推出必要措施,穩定市場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