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延期變數大?國訓中心選手重擬備戰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東京奧運確定延期,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25日說,會協助選手重新擬定延長訓練計畫,讓選手維持最佳狀態;另外,國內三大賽事,全大運、全中運以及身心障礙運動會也都確定延辦。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對選手、教練來說,心情格外複雜,因為接下來的一年,變數實在很多,特別是高齡選手,狀態起伏大,風險難以評估。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執行長 李文彬:「延續自己應該有的訓練之外,整個心理上的調整的話,我想也是一個優秀選手,他必須要去做到的。」

李文彬說,已經取得奧運資格的選手,會進一步討論延長訓練計畫,但要避免到國外訓練,增加感染風險;尚未取得資格的選手,將協助安排國內賽事,包括巡迴賽等,讓選手維持最佳狀態。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執行長 李文彬:「讓選手除了可以參加比賽維持狀態之外,當然這些比賽如果能跟國際協會來申請的時候也可以列入積分,我想這是比較兩全其美的辦法。」

另外,國內上半年的三大運動賽事,全大運、全中運以及身心障礙運動會也都確定延辦,其中,全中運的成績攸關學生升學權益,特別棘手。

屏東縣長 潘孟安:「已經經過訓練,或是未來在暑假過後的推甄或考試或競賽成績,作為未來在國三高三畢業到高中大學的成績相關的競賽成績,這部分教育部會做相關的配套。」

至於全中運延到何時舉行。縣府表示,會視疫情發展和體育署密切討論,讓防疫和選手權益達到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李涓榕 詹詠茹 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