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談防疫 外媒:很高興中國旁有民主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世界各大媒體紛紛大讚台灣政府的防疫速度,近日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福斯商業新聞網》的視訊專訪,吳釗燮分享台灣防疫關鍵與民主價值,讓主持人大讚,很高興中國旁邊有民主台灣。這次訪問中,中華民國旗也全程入鏡。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要確認每位乘客在入境前,均通過適當檢測,對於確診病例,我們不僅要遏制其擴散,還要隔離那些曾經與確診病例有接觸者,因此,這是一整個政府的因應作法。」

《福斯商業新聞網》主持人 巴蒂羅姆:「這樣的作法令人難以置信,也是一項非常成功的方法,您所在的台灣距離中國只有81英哩之遙,在中國與台灣之間頻繁的旅客往來之下。仍能有效控制這種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爆發。」

《福斯商業新聞網》主持人 巴蒂羅姆:「整體概念是要讓台灣和中國更緊密連結的一國兩制,一國兩制方案是否以無法存續?在香港抗議活動之後,您的看法如何」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誠如您所言,一國兩制模式對台灣完全沒有吸引力,台灣是相當成熟的民主國家,我們也希望香港人享有同樣程度的自由與民主。因此我們相互扶持。

《福斯商業新聞網》主持人 巴蒂羅姆:「部長,聽到您這麼說真是太好了,我們也看到臨近中國,有這麼一個民主國家。中國(中共)的威權主義顯然正在衰敗,這樣的討論是非常重要的」

吳釗燮全程英語回應,分享政府超前部署;主持人在訪問中,稱呼吳釗燮為台灣外交部長,中華民國旗也全程入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