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穿台海.美機飛共機路線 朝野立委:為穩區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中共肺炎延燒全球,但中共不時以共軍戰機軍艦擾台。美軍2月中旬以來在西太平洋與南海操演;3月25日,美軍一架EP-3E電偵機在台灣西南海域飛行,美軍驅逐艦麥康貝爾號(USS McCampbell,DDG-85)也由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立委透露,現在正是台灣的年度戰備月。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蔡適應:「第七艦隊例行性的演習,只是特別選在這時候演習,可能甚至把規模擴大,或有意無意把演訓相關內容曝光,很大意義就是讓周遭國家理解到,美方在這裡的軍事優勢。」

國民黨籍外委會立法委員 陳以信:「前幾天他們(美軍)也公布,在菲律賓海有試射防空飛彈,還有(美軍)軍機在附近巡弋的消息;我相信其實目的都是為了,讓西太平洋回到穩定的狀態。」「我也一再提醒國防部,要在這時間點預防敵人趁你病要你命,所以必須要更加嚴加防範,並且要將疫情的蔓延,納入成為今年漢光演習的一種想定。」

民進黨籍外委會立法委員 王定宇:「另外(美軍)還有EP-3E電偵機,它在高雄外海、台灣西南空域,進行巡弋飛行,這個空域恰巧是3月16日,中共多批次的戰機在那地方進行,罕見的夜間飛行訓練,路徑幾乎都一樣。」「因為中共的魯莽,全球要合作防疫的時候,它(中共)照常帶部隊出來騷擾周邊國家,牽動著印太地區的敏感神經。」

第七艦隊26日貼出美艦穿越台海消息,24日貼出發射飛彈消息,也發布區域艦隊演訓畫面。王定宇表示,現在是台灣的年度戰備月,包括馬祖的雲台操演,24日全台灣空軍聯翔操演模擬反擊中共、24到25日的關渡師的河口保衛、阿帕契直升機飛到三峽台北大學、戰車甲車開入市區。他說,國軍戰備月曾在某屆政府取消,2019年起已恢復每季一次戰備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