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寧誤食新聞被炒作 台醫師:奎寧安全性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法國一項研究顯示,奎寧可以有效抑制中共肺炎(武漢肺炎)。而在美國一對老夫婦自行服用藥物,卻造成一死一傷,媒體報導這對夫婦服用的氯奎寧,並非人類用藥,而是用來解決魚類寄生蟲問題的化學藥劑。台大醫師表示,針對美國案例還需探究,但在台灣奎寧是常用、安全性高的藥物。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奎寧目前類風濕性,風濕免疫科醫師一直在用,臺灣每一年其實,用掉好幾百萬顆的奎寧,所以這是一個很常用的藥物,安全性很高的,只是我們現在拿它來治療,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的感染,從體外跟人體實驗看起來都是有效的。目前可以用的藥就兩個,瑞德西韋跟奎寧,其他的藥都沒有確定有效,瑞德西韋目前不容易拿到,所以我們將來一段時間,主要靠著藥物會是奎寧,所有的藥物都有副作用,瑞德西韋的副作用。其實我們反而是比較不瞭解,因為它使用的經驗不多,奎寧的副作用,我們比較了解,我們台灣每年用幾百萬顆的奎寧,奎寧的副作用,有些人是一次就吃一年了,因為他們有類風濕性關節炎,基本上都是相當安全的,主要是一些腸胃道的副作用,或者過敏。其他的副作用其實不常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