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Q1經濟萎縮 專家:美中恐加速脫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最新的經濟報告預測,中國大陸第一季度的經濟,將嚴重萎縮。經濟專家也表示,美國正在重新評估,與中國的貿易關係,美中脫鉤可能會加速。

諮詢公司中國褐皮書(CBB)週二報告預測,第一季度中國經濟將創下有紀錄以來最差,恐萎縮10%或11%。雖然到3月中旬,大部分公司都宣稱已恢復運轉,但情況仍在惡化。另一項商會調查顯示,美國在華企業復工數量只佔約1/5,大多數企業對經濟前景悲觀。

旅美經濟學者 夏業良:「你看看中國什麼時候才算把疫情完全控制住了﹖兩會什麼時候召開﹖是不是所有的地方,企業都能夠90%或者95%以上復工復產﹖然後學生是不是正常的上課﹖政府是不是正常的辦公﹖」

中國褐皮書執行董事卡齊說,復工並不意味著中國經濟恢復增長。此前,中共官方公佈的一、二月份主要經濟指標,都呈兩位數的斷崖式下跌,商業房地產銷售跌幅高達40%。

旅美經濟學者 夏業良:「有些城市基本上房價出現腰斬,所以房市在短期內也不可能復甦。而且中國過去一再依賴的三駕馬車,出口、投資、消費,出口由於中美貿易戰,大家都知道這個結果,所以這塊指望不上了。投資在目前情況下,有多少人有投資的信心呢﹖」

華府經濟專家表示,中共瞞報疫情令中國信譽大損。美國正在重新評估與中國的貿易關係,美中之間恐加速脫鉤。

傳統基金會經濟專家 Stephen Moore:「針對中共,人們有很多敵意,因為它們處理疫情不力,隱瞞了這一大流行病的嚴重程度,最終可能導致全球上百萬的生命損失。很多公司,甚至川普政府內部人士都在說,我們或許應該把中國排除出全球供應鏈。」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