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將到 國內人流移動成防疫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帶您來看到,下週就要迎接三天的清明連假,那麼今年因為中共肺炎疫情爆發,疫情指揮中心先前針對全球提升為第三級旅遊警告,入境民眾一律要居家檢疫14天,現在是預估,境外台灣人返國潮不會出現。反而要針對國內大量人口移動,部署相關的防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邊境的管制的方式也奏效,然後另外也非常感謝內政部,跟相關團體的溝通,還有地方政府,對於相關怎麼樣做一個最適當的安排,讓我們的國人(祭祖)可以盡量避免到,擠到裡面去,或擠在一起,而心能夠安。那目前來看,目前看起來都有它的一個成效在,那當然擔心還是有,只是我們要來確實執行相關的方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就算台商今天回來,那還是要居家檢疫14天。也沒辦法在清明的時候啦。那再加上各縣市對清明,整個祭祖的這些,相關的這個儀式,都已經做了相關的措施。所以我們是覺得,這個反而從國外回來的人數,不會有特別的改變。倒是國內人流的部份我們還是希望,大家可以降低一些這個社交的活動,那尤其清明節是三天的連假。那南北的運輸的移動等等,這些都還是需要相關的單位大家一起來做努力。」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各運輸廠商會啟動紅外線體溫感測器,以及額溫槍,測量旅客體溫,有發燒現象者會勸導不要搭乘,不過無法嚴格禁止,會要求旅客戴口罩。另外,台鐵有些站缺乏額溫槍,或無人管理,因此將從人流量大的站位開始配置額溫槍和感測器。陳時中則表示,會調度看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