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WHO更能有效抗疫!瑞士.阿根廷媒體紛以台為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面對中共肺炎,台灣早在12月底向世衛組織提出並毒人傳人的警告,不過遲遲未被採納,阿根廷的「國家報」23日就報導指出,台灣是沒有接受WHO協助,就成功控制疫情的國家之一,瑞士主流大報《時報》,也以如果世衛組織聽取台灣為標題,以台灣的經驗暗示,沒有WHO也許能做的更好。

阿根廷神經醫學專家 艾斯托爾:「我們可以選擇成為台灣,並限制這種流行病的擴散,或是要選擇成為義大利,並為許多人的死亡哀悼。」

阿根廷著名神經科醫師,對於疫情的快速蔓延提出警告,並呼籲阿根廷人,要選擇像台灣積極的防疫作為,還是成為另一個義大利。阿根廷的「國家報」也形容,台灣是沒有接受世界衛生組織(WHO)協助,就成功控制疫情的國家,報導中也提到,早在12月31日,中共官方首度證實有人確診時,台灣就針對這種病毒提出警告,但WHO並未採納,延誤判斷,導致疫情失控。

立法委員 王定宇:「而非典型肺炎就其實是告訴他(世衛組織),這是會人傳人,那我們很遺憾的,一樣,台灣的聲音在國際舞台被漠視,結果付出慘痛代價的是世界,包含中國。最近其實在全世界,各國的主流媒體,甚至是在職的政府官員,都因為防疫而看見台灣。」

瑞士主流大報《時報》也以如果世衛組織聽取台灣為標題,以台灣的經驗暗示,沒有WHO能做的更好。文中提到,中共不向大眾告知消息,首先查禁有關病毒的信息,是不負責任的,死亡疫情最多的中國和義大利卻採取這樣的中國模式,包括世衛組織領導人且眾多科學家,都是這樣在歐洲抵抗病毒,WHO卻反而對台灣轉達的數據不聞不問,令人無法理解。

文章最後提到,如果想要尋求一個適合瑞士社會,來遏止病毒疫情擴散的藥方,目光應該投向台灣,而不是北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