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國想下訂!本土藥廠為台灣保留奎寧藥用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治療中共肺炎,出現曙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宣布,奎寧可以用來治療確診病患,而且台灣可以自給自足,目前有20個國家希望台灣出口奎寧。

中共病毒蔓延同時,各界也在積極尋找治療方法,疫苗還在研發階段,而奎寧被醫界認為是目前最具療效的藥物,25日已經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中共肺炎治療指引。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臺灣每一年其實,用掉好幾百萬顆的奎寧,所以這是一個很常用的藥物,安全性很高的,只是我們現在拿它來治療,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的感染,從體外跟人體實驗看起來都是有效的。」

台灣使用的奎寧,是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主要治療類風濕病,瘧疾和紅斑性狼瘡。對中共肺炎輕症有效,屬於免疫調節劑,副作用和較難取得的瑞德西韋也有差異。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瑞德西韋的副作用。其實我們反而是比較不了解,因為它使用的經驗不多,奎寧的副作用,我們比較了解,基本上都是相當安全的,主要是一些腸胃道的副作用,或者過敏,其他的副作用其實不常見。」

食藥署表示,奎寧在台灣有七張許可證,國內也有生產原料藥,可以自給自足,已經有20個國家,希望台灣能出口奎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藥廠)把台灣的需要量,都一定會先保留,第二個才會出他的合約量,政府是跟他講說未來在這些政府在保障他利益之下,參與這樣的分配,能夠讓這樣的國際合作,做得更順暢,不過第一個要先確保台灣的量夠用。」

陳時中表示,已經和藥廠協調先保留台灣需要的量,會在不傷及商業利益前題下,參與分配。可望做到「Taiwan Can Help」。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