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1984情節再現 「武漢肺炎」被共媒竄改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中共病毒蔓延全球,網友發現,中共媒體正在集體竄改過往的中英文報導,把舉世皆知的「武漢肺炎」一詞,改為例如「與冠狀病毒相關的不明肺炎」;形同小說1984情節再現。G7七大國外長日前認為,中共就疫情發動假訊息攻勢;台灣的國會議員表示,各國已認識到,這也是一場心理防衛戰。

3月26日在中國社群媒體微信、微博搜尋「武漢肺炎」(中共肺炎),中央社報導發現,除了中共官方抗議用詞等報導外,已搜尋不到任何用次稱呼的陸媒報導。

推特帳號「LIFETIME 視界」25日晚間指出,中共大規模「修改」疫情歷史。黨媒環球時報英文網站,偷偷將1月18日報導中「武漢肺炎」改成「不明與冠狀病毒相關的肺炎」。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蔡適應:「(G7國家看到中共)發動訊息戰,去扭轉過去剛開始從中國開始發生的,武漢(中共)肺炎的事情。全世界國家都瞭解到,在這場病毒防疫過程當中,不只是病毒防疫而已,更重要是(防範)心理戰的過程。」

網友還貼出截圖,新華網1月22日發表的英文報導,標題中的「武漢病毒(Wuhan virus)」也被刪除。此外,網友也抓包,人民日報臉書頁,去年12月31日發文,使用「武漢肺炎」一詞,在3月20日被改為「新冠肺炎」。

網友留言說,大陸報紙的公眾號,正大規模修改。有推特網友貼圖,認為就像中共抹去六四屠殺的記憶。網友留言諷刺中共,「不僅能改百年前歷史,還能改百天前歷史;不僅在國內改歷史,還要在國外改歷史;不僅改變國內史,更要改變國外史。」有網友形容這是歐威爾名著「1984」的再現。

G7七大工業國外長,25日視訊會議後,美國國務卿表示,七國都認為,中共藉由疫情發動假訊息攻勢。此外,中共駐法國大使館23日在推特,公開污蔑稱「川普大流行病」;讓一名歐洲議員忍無可忍,(24日)譴責中共無恥宣傳。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葉毓蘭:「(現代國際)在網路上的戰爭早就開始了。」

民進黨籍外委會立法委員 王定宇:「(1950年代)韓戰,是最後一次中共大使館用官方文書,攻擊美國總統,那是戰爭時期,那(現在)到底中共想幹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