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談居家檢疫心情 陳時中讚4.8萬人高水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中共肺炎席捲全球,台灣將全球列為第三級旅遊警告後,入境者一律都要居家檢疫14天,需要被管理的人數急遽增加。截至到周四為止,有超過4.8萬人,是居家檢疫列管中的名單。指揮中心除了呼籲民眾遵守居家檢疫規定,今天(27日)也邀請了第一線的醫護,分享武漢包機任務結束後,居家檢疫14天的心路歷程。

聽取第一線的防疫工作團隊,分享包機任務完成後,居家檢疫14天的心路歷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欣慰微笑。指揮中心邀請武漢第二批包機任務的醫護,談居家檢疫的心情。

衛福部立八里療養院護理長 賴碧蓮:「很悶,也有點點焦慮,因此我打了1925的那個,隔離的那個關懷專線裡面,我只是想說我想曬曬太陽,然後得到的訊息是說,我真的不能出去曬個太陽。因為我住頂樓,我本來想說是可以,他說不行。所以為了這一百萬(罰鍰),其實我嚴格遵守不踏出去這樣子。」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則說除了準時收看疫情直播,也將沒看完的書和電影看完,並整理防疫工作紀錄,希望有機會投稿期刊,跟各國分享台灣防疫經驗。但他也提到,最重要的是遵守居家檢疫規定。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防疫醫師 林詠青:「我每天就是量兩三次的體溫,然後呢就是每天的大概上午,其實都會接到就是指揮中心的關懷的簡訊,那就是要回覆就是說我那一天的狀況怎麼樣,有沒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狀之類的,那另外每天的上午下午,各會接到一次這個里幹事打的電話,那也是會詢問我這個當時的身體狀況這樣。」

陳時中說,居家檢疫有任何需求,可以打電話給各地的關懷中心,或連絡里幹事協助。並強調,居家檢疫期間奔喪或探病都不可以,建議視訊代替。如果要看醫生,必須聯繫衛生單位安排,不能自行前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從相關居家檢疫的名單裡面,去查核有沒有就診的紀錄,那有就診的紀錄,我們會跟1922、跟衛生局,相關他來通聯的紀錄,來做扣連。如果沒有通聯的紀錄,那查證屬實沒有經過衛生單位的安排,就擅自地外出的話,那我們就會罰以10萬到100萬。」

截至到3月26日,居家隔離人數超過6千100人,其中還有3千100多人在管理中;而居家檢疫者有超過8萬8千人,目前還有4萬8千多人還在管理中。陳時中說,居家檢疫是社區傳播的重要關卡,呼籲大家務必配合規定。衛福部立八里療養院的護理長賴碧蓮,則向民眾溫情喊話。

衛福部立八里療養院護理長 賴碧蓮:「病毒跟我們全世界宣戰了,我們大家一起來做這個抗戰,我覺得最後的勝利絕對是屬於我們這一方,希望大家能夠一起配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國家有一些相關的政策,也請大家配合,那我們也非常高興,我們有高水準的國民,那很多的專業的人員,大家一起努力,希望把這個事情做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