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台北法案》挺台固邦交 總統府表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26日簽署由國會議員提出的台北法案,目的在強化台美夥伴關係,包括美國支持台灣鞏固邦交,與其它國家發展非正式夥伴關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活動,與推動雙方經濟貿易談判等。中華民國總統府也表達對美國的感謝。

美國總統川普26日簽署台北法案,法案正式生效,代表美國政府將以行動力挺台灣,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維護台灣對外邦交。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對於美國不管是行政部門,或是國會就台灣在國際的參與夥伴的關係,以及全球外交的全力支持,總統府代表政府跟所有的台灣人民,表達由衷的歡迎跟誠摯的感謝,未來台灣還會持續跟包括美國在內,其它理念相同的國家,強化合作。」

總統府對美方的支持表達感謝,台北法案是由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等人提出,在美國參、眾議院通過,經川普簽署生效。法案內容包括台美強化雙邊貿易,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美國政府應採取作為,支持台灣強化印太地區及全球各國正式外交及夥伴關係。對強化與台關係的國家,或損害台灣的國家,美國政府將提升、改變與這些國家的關係。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川普簽署台北法案,當然我們要謝謝,就是台灣本來就應該走向世界,讓世界看到台灣。」

國民黨立委 陳以信:「我們必須感謝美方對我們的善意,但是我們自己的對外關係,很大一個程度還是要靠自己。」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是表達強烈不滿,要求美國停止干預中國事務,稱台北法案違反一中原則與美中三公報,要求不得實施該法,否則將遭遇中共堅決反擊。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從這一次全球防疫工作的角度來看,也證明了台灣有很多的經驗,跟台灣有很多的能力,台灣是一股良善的力量,可以貢獻全世界。」

中共頻頻打壓台灣國際空間,在台北法案生效之後,美國勢必對中共採取更積極反制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