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檢疫只要3、5天? 指揮中心:有保護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航空公司機組人員可免於14天居家檢疫的豁免條款,備受質疑,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機組員在機上、落地、返國後,都有不同的保護措施,因此回國後才只需要檢疫三、五天,就能繼續執勤,不過民航局擬定的機組員相關指引,指揮中心認為還需要修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從這個出發、機上到落地、再回來,那每一段其實他們都有提出他們自我的保護的措施,跟減少服務的這些措施,就這樣降低他自己的風險,就因為是這樣子,所以他可以、才可以在3天、5天的狀況下,可以在做一些執勤,但是我們有不斷的要求航空公司,還是要給這些機組員,有一些喘息的空間。」

而民航局27日也增訂補充原則,要求貨機機組員返台後3天內、客機機組員5天內,需落實居家檢疫規定,不得派飛與外出。至於有醫師反映,空服員的健保卡查不出旅遊史,指揮中心則表示,正在和健保署研議,建立能讓醫師判定的方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