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量大.陸恐又大爆發 急診醫籲設隔離專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台灣守住第一波疫情,正面對境外移入人潮的壓力;還有中國大陸在疫情不透明下復工,恐怕中國又一波大爆發。秀傳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黃炳文(27日)接受專訪時建議,籌備隔離專區,讓境外移入民眾一人一間隔離;避免分散進入各地社區。

中共病毒蔓延182個國家,境外移入台灣的確診病例大增。另一股防疫風險來自中國大陸,大陸學者3月3日論文,估計僅武漢就至少有六成感染者沒有被發現;如今中共發布疫情趨緩數據、推動復工,醫界擔心,很可能導致大陸又一波大爆發。

秀傳紀念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 黃炳文醫師:「當然是騙人的啊。一個本來非常嚴重的感染可以突然間降到零 ,這個數據我都可以做啊,那只是粉飾太平而已。」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總會長 張武修教授:「多少病例到達醫院,那多少得到感染力,它有個趨勢;一個病人不會忽然間就好起來,病毒不會忽然間就不見了。」「怎麼解釋他(中國)的病人,這樣子非異常的曲線下來,這個是無法量、無法用科學上去了解的,所以我們必須認為它是假造的數字。」

各國政府都在思考,設法保護醫療系統人員,以確保防線穩固。台灣急診醫師黃炳文表示,去年12月就開始思考準備。

秀傳紀念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 黃炳文醫師:「其實我12月得到消息,他們(大陸方面)跟我講說只有一點點;我說不可能,只要大陸有一點點消息,(在中共控制下)絕對是非常嚴重。」

黃炳文說,兩個多月來,持續和台灣各地醫界交換意見、整合技術籌備合作研發防疫物資、預備必要疏散的地理空間位置;希望提供急診醫護人員更多保障;也期望未來有餘力時能夠協助境外各國民眾。黃炳文表示,考量到境外移入人潮、以及中國疫情風險,他帶來兩項集體呼籲,一是思考規劃隔離專區,二是鼓勵民眾走入美麗的山林林道,強化身心抵抗力。

秀傳紀念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 黃炳文醫師:「專區可以利用像組合屋、貨櫃屋、帳篷方式,讓他們一人一室。這個區塊,把它分成幾個幾個小區。不要讓他們到處去、每個社區都有零零星星,這樣子(分散)反而增加了,整體台灣的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