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逾8.5萬 川普:醫療船下週一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美國正在全力遏制中共病毒的蔓延,川普總統週四再次表示,美國將會儘快恢復正常運作,海軍醫療船「舒適號」下週一就可以抵達紐約港,協助當地醫療機構救助病患。

在當天的「抗疫」新聞簡報會上,川普對參院兩黨全票通過2兆美元的經濟援助法案表示感謝,並希望法案能在眾院順利通過,使美國的企業和民眾及早得到需要的資金援助。

美國總統 川普:「希望法案能在眾院輕鬆通過,我想它會順利通過。」

川普同時宣布,海軍醫療船「舒適號」將比預期提前約三週就位,下週一就可以抵達紐約港,協助當地醫療機構救助病患。

在繼續防控中共病毒的同時,川普也透露,美國將會很快恢復正常運作。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必須恢復工作,我們的人民想要工作,他們需要回去工作,我們會討論『復工』日期,我們會諮詢許多專業人士,這是一個能把事情搞定的國家,我們的人民要回去工作,我很清楚的聽見了他們的訴求。」

美國累計確診人數26日達到8萬5千多人,死亡1千296人,其中又以紐約州(含紐約市)3萬9千多例,395人死亡最嚴重。

紐約州長古莫26日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死亡人數暴增100人,而佩戴呼吸機越久的患者,越難康復。

紐約州長 古莫:「年紀較大和病情較重的患者,他們使用呼吸機越久,結果一般會更糟。」

古莫表示,即使最理想情況,醫院也將填滿患者,為了避免醫療系統不堪重負,除了聯邦協助建立4個臨時醫療站,還將在紐約市5個行政區,以及紐約州內其他郡縣內,各個地方找出至少一個可行地點,分別增加1千多個床位。

川普在25日的疫情簡報會上也宣布批准了7個州所發布的災難公告(disaster declaration),分別是紐約州、加州、華盛頓州、愛荷華州、路易斯安那州、德州和佛羅里達州。新唐人記者 喬安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