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交通站4月1日起全面量體溫 超過37.5度禁搭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疫情持續升溫,清明連假即將到來,各大眾運輸工具也面臨大挑戰,交通部周四(26日)晚間宣布,各大交通站包含高鐵、台鐵、客運、捷運,甚至是高速公路休息站、郵局營業處,從4月1日開始,只要額溫兩次超過37.5度,就能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禁止乘客進入或是搭乘。

台鐵車站入口,架起紅外線體溫量測儀,民眾一個個排隊,要通過體溫測試才能進站。

警告聲超級大聲,站務人員隨即上前帶你到複測區,用額溫槍再確認,額溫有沒超過37.5度。

台鐵、高鐵早在月初就已經超前布署,各大車站都有設置熱顯像儀,但清明連假即將到來,最擔心大批返鄉掃墓,疫情有擴散風險。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3.26):「我們對於清明這樣的情況非常擔心,但是基本上一些邊境管制的方式也奏效,當然擔心還是有,只是我們要確實執行相關的方案。」

交通部立刻宣布,包括台鐵、高鐵各車站、捷運及客運,國道服務區以及郵局各營業處,民眾只要連續兩次額溫超過37.5度,耳溫38度就禁止進入或搭乘。

這是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進入人潮聚集的空間。4月1日正式開始,5月1日全面實施。

民眾:「因為現在確診數越來越高,我覺得這是必要的措施。」

民眾:「這樣才不會漏掉沒有篩檢的人啊。」

民眾:「我覺得很好啊,因為這樣可以保護台灣的民眾,然後防疫也可以做的很好。」

台鐵趕在4月1日前,全台22個大站都會有紅外線測溫儀,另外12站則是人工量額溫;高鐵台北、桃園等5個主要車站,也會架設紅外線測溫儀。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聯手,要嚴防大眾運輸工具或場站,成為疫情擴散溫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