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防護升級!陳時中:裝備比照風險區醫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8 日訊】中共疫情蔓延全球,航空業第一線人員成為感染高危險群,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機組員訂出明確的指引,空服員值勤時,需配戴防護裝備包括外科口罩、護目裝備、防水隔離衣與防水手套,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樣的配備,跟風險區醫護人員裝備已經是一樣的。

防疫醫師 林詠青:「防水隔離衣,其實是跟防護衣不一樣,它是這個防水材質,然後是一片裝的,是從後面綁帶子來固定。」

國籍航空兩名空服員示範,如何穿上防水隔離衣,由於打結處在背面,需要另一位同仁協助,才能穿上。台灣指揮中心訂出指引,規定機組員值勤須配戴防護裝備,包含外科口罩、護目裝備、防水隔離衣、防水手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最重要的核心,還是我們機組人員的保護。這樣的其實已經跟我們醫護人員,基本上已經是在風險區裡面的裝備,是一樣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護目鏡,我也拿了一個。」

陳時中還戴上護目鏡,他表示已經有眼鏡公司捐贈護目裝備,預計4月1日物資會全面到位,維護空服員的職場安全。指揮中心表示,未來也將公布乘客守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未來我們還會再公布乘客的守則,在上面,乘客如果有不遵守相關的規定,我們會予以處罰。特別有相關症狀的時候,可能要把他位置,再來區隔開來,這時候再來處理這些特別病患,可能也要戴N95的口罩,去進行。」

指揮中心呼籲,有呼吸道症狀旅客暫緩搭機、搭機時盡量不要碰觸眼鼻口、如廁後徹底用肥皂跟水清潔雙手,建議旅客自備手套跟100cc以下酒精,不要隨意更換座位,如有不適症狀可告知空服員,再安排合適座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