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零確診!湖北江西警互毆後 被公告「河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8 日訊】中共當局宣布,3月25日開始解除對湖北的封鎖,不過,其他省的官員,根本就不相信中共宣稱零確診的數字,江西省九江市設障礙,拒絕湖北車輛入境。27號上午,雙方公安爆發衝突,甚至還引發數千湖北民眾大規模示威活動。今天,兩地發布聯合公告,撤銷臨時站點。

湖北省除了武漢市,其他城市3月25日起解除封鎖,湖北人可憑健康證明前往他省。

3月27日早晨,有湖北民眾試圖經長江大橋進入江西九江市,遭到江西公安的阻攔。江西和湖北公安,隨即在湖北境內發生爭執扭打,大批特警到場增援。

隨後,大批民眾加入對峙。有湖北民眾走上兩省交界的九江長江一橋,喊著口號,逼近江西警察的防線。

【湖北加油,湖北加油】

湖北民眾打出橫幅,質疑江西公安「為什麼來湖北攔卡?」並憤怒推翻了多輛江西警車,圍毆江西警察。

還有湖北市民衝破封鎖,到達江西九江大橋派出所,要求九江公安道歉。

【九江,道歉!九江,道歉!】

自由亞洲電台獲得的信息顯示,江西公安有對講機、執法儀等設備被搶走,至少5名江西公安和輔警受傷住院。湖北一方的受傷和損失情況還不清楚。

專家指出,湖北人的憤怒已累積多日。自疫情爆發以來,官方雖然宣稱「湖北加油」,但事實上對湖北人進行殘酷的封鎖堵截。

胡平:「大背景是很清楚的,就是地域歧視和反地域歧視的爭執。因為湖北人極端受歧視已經兩個多月了,現在湖北人覺得他們刑期已經滿了,不應該再被歧視了,可外省的人還是不放心,還是要歧視。這麼就發生衝突了。」

專家指出,衝突的另一個根源是,中共地方官員深知,各省迫於政治壓力,普遍在製造「政治清零」,因此不相信湖北官方宣稱的連續多天「零新增」。

賴建平:「儘管疫情的報告可能來自於衛健委,來自中央層面的機構,但是江西的朝野為了自保,仍然是不信的,這說明現在政府的公信力到了極低了。」

目前,北京對於湖北返京人員,仍採取嚴格限制,要求返京後一律隔離觀察14天,期間費用自理。但湖北人前往其他省市,就不要求強制隔離14天。此舉被認為,折射出中共當局的雙重標準,以及當局對湖北的「零新增」,也並不放心。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