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跳腳無用!川普簽《台北法案》 獲政界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8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北法案》,幫助台灣鞏固邦交。這是繼2018年《台灣旅行法》生效後,另一個強化美台關係的重要法案。雖然中共國台辦跳腳回應,但美國前國防部官員評論,總統簽署了法案,沒有任何反對或猶豫,這顯示出美國國會行政部門對台灣的支持與承諾。

《台北法案》週四晚由川普總統簽署正式生效。法案全稱為《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旨在強化美台夥伴關係。

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 包道格﹕「這顯示國會繼續對鞏固美台關係抱有強烈興趣。」

前美國防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 包士可﹕「總統簽署了法案﹐沒有任何反對或猶豫。這顯示出行政部門對台灣的承諾。」

專家特別指出﹐川普總統簽署法案的時間點﹐恰好在他與習近平通話之前。

前美國防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 包士可﹕「我真希望川普能告訴習近平﹐他簽署了該法案以及法案的意義。」

由於中共脅迫﹐台灣過去四年丟掉7個邦交國。《台北法案》呼籲美國行政部門,對於採取傷害台灣安全或繁榮行為的國家,應考慮改變與其經濟、安全及外交接觸﹔反之則應增加接觸。

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 包道格﹕「川普政府對於不再承認台灣的斷交國﹐採用了反制措施﹐這是本屆政府引入的新舉措。國會只是給予政府做法更多政治支持。」

新法呼籲美國政府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推動雙方經貿談判。當前中共肺炎疫情嚴峻,美台在防疫領域已展開多項合作。而在中共打壓下﹐台灣一直無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前美國防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 包士可﹕「相信美國政府會更加努力﹐支持台灣在很多國際組織中的會員或至少是觀察員地位。」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