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為醫護送愛心便當!與雙北市長同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8 日訊】面對中共肺炎擴散,台灣能夠堅守,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扮演重要角色。在雙北市的合作下,今天(28日)啟動惜食廚房送餐服務,針對全台7家醫院,送出300個愛心便當,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別擔任外送員,送出第一批愛心便當到臺北醫院,向醫護人員致謝。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扛著熱騰騰的愛心便當,送到臺北醫院,為防疫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表達我們社會,對我們護理人員,醫療第一線的工作人員的,努力跟肯定,這便當主要是,情意比較深,我們希望給醫護人員感受到,我們社會的溫暖。」

打開便當一看,有著大大的排骨和三樣配菜,特別請營養師搭配的菜色,為醫護人員健康把關。

惜食台灣行動協會榮譽理事長 郭俊良:「我們今天有辦法在全世界,有這種成果,就是第一線,他去防在前面,所以要喚起大家,一起來感謝。我們現在便當就是開始(1天)大概300個,但會慢慢增加。」

主持人:「惜食廚房,防疫大作戰。」

愛心便當能順利進行,背後推手有3個人,雙北市長侯友宜、柯文哲,分別出地、出物資,建置中央廚房,部長陳時中在2月初,就針對疫情,提出以行動送愛心便當來關懷居家隔離民眾,和醫護人員。

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我自己出生醫院你知道,真的要照顧那個確診的案例,大家心裡面還是毛毛的,不過那要感謝很多我們現在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因為有他們幫我們擋在第一線,大家才有一個比較,安全的生活。」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我們一步一腳印,把我們自己的事情做好,,每一個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像棒球隊一樣,有投手有捕手。中央哪一個地方做不足的,我們就要把他補足。」

侯友宜表示,中央新村北側準備1000間的房間,在疫情高漲時供醫護人員使用,防疫基金也有4500多萬,並一直在盤點,要給醫護人員最好的照顧。並表示,未來與台北市在防疫上,會有更多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