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調困難 指揮中心公布案268曾到金山、烏來老街

疫情中心召開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9 日訊】(28日)新增的一起本土確診,病患早在一個月前發病,還多次就醫,最後才被判定是中共肺炎。但因為發病時間長,疫調困難,指揮中心29日公布該案曾在2月29號下午到金山老街,還有3月15日下午曾到烏來老街,提醒曾前往兩地的民眾注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68我們持續要查,我們現在匡列449位,這算是我們在疫調上會有一些困難,不過匡列這麼多人,我們大概能夠注意的範圍,就集中在這範圍裡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 周志浩:「因為他本身有一些慢性病,但是慢性病它裡面當然也有一些,其它的症狀,也是會呈現呼吸道的這些症狀,所以醫師在診斷的時候,有時候會受到他原先長期有的呼吸道症狀影響。」

該名50多歲男子開設工作室,沒有出國史,工作接觸的人也沒有旅遊史,因為本身有慢性病,可能導致多次就醫,但卻沒有被醫生通報。對於篩檢定疫,指揮中心表示,已經放寬原先的通報條件,也提醒醫療院所,再遇到類似案例要有警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