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人返台 陳明通:定期航班與武漢包機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華航「類包機」昨天(29日)晚間8點58分由上海浦東起飛,153名武漢台商旅客,在10點20分飛抵桃園機場,立刻進行檢疫,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上午到立法院專題報告並備詢,表示從上海起飛的「類包機」是兩岸固定航班,跟武漢包機是「一碼歸一碼,性質不一樣」。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我要強調一下好不好,我要強調一下,從上海回來這是一個定期航班,這是一個定期航班,這固定的航班,兩岸固定的航班,這個跟武漢的包機是一碼歸一碼兩件事情,所以不要說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這樣順位,去順下去,這個性質上不一樣,這武漢的包機因它4月8號解封,那這個解封後還可不可以,飛機能不能飛等等,這個還有很多變數,所以就武漢的包機我們也都在保持協商的當中,沒有進一步對外的說明,解封的這個湖北解封的縣市,你可以看到我們就是用這個指定航班、指定地點,現在指定上海,請他們坐這班飛機回來。」

陳明通表示,在兩次包機後,滯留湖北的台灣人大概仍有七八百人,昨天接回153人,今天傍晚的第二班類包機應該可以再接回二百多人,滯留湖北的台胞則還有四百多人。至於湖北其它解封地區的台灣民眾回台,陳明通強調,都會按照台灣的防疫標準,嚴格執行。另外,陳明通還說,一名因為證件問題,昨天沒有上機的陸配,今天可順利返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