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桃機員工5歲兒染疫 幼兒園班級停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繼續來關心,桃機一名觀光局員工,因為接待從菲律賓返台的長官兒子,被感染中共肺炎,今天(30日)這名員工的五歲兒子,也被宣布確診,成為今天唯一一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表示,男童的幼兒園已經進行清潔消毒,班級也停課,另外有17名接觸者需要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案)299他是案269的小孩,他有讀幼兒園啦,那目前我們所知,是有17個包括他的老師,17位那我們都會做居家隔離。他所參加那個班,也會停班,停班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3月26號到學校一天,那第二天就沒有去。那我們這個疫調基本上,大概那個班,大概是要先停嘛。那基本上也會有抓一個明確的日子,那疫調醫師會來決定,那就(居家隔離)14天嘛。總共從有接觸史14天。那另外他們是有調看他們的錄影帶啦。就看學校的錄影帶,看他跟誰有一些往來接觸的。那這些都把他匡列起來,那學校當然也消毒了,所以家長可以放心。」

陳時中表示,案277的父親已經在居家隔離中,目前對無症狀的人,先不採驗,除了因為效果差,還因為可能出現偽陰性,而掉以輕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