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村健罹中共肺炎猝逝 安倍力推經濟對策擬封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日本喜劇的元老藝人志村健,確診中共肺炎之後,25日轉診東京新宿區的醫院,使用葉克膜治療仍不幸在昨天晚間病逝,是第一位日本死於中共肺炎的公眾人物。日本中共肺炎疫情持續上升,首相安倍晉三規劃史上最大的經濟刺激方案,補助低收入家庭與小公司,並將推出封關命令,禁止中國、歐美和南韓旅客入境日本。

日視主播:「藝人志村健所屬的事務所,發表了志村健在昨天晚上11點10分,在都內的醫院死於新冠(中共)肺炎的消息,享壽70歲。」

日本藝人志村健,29日晚間11點10分,在東京新宿區的醫院因中共肺炎病逝,享壽70歲。

他17日時出現疲倦感,19日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症狀,20日被送往東京都港區一家醫院診治,23日晚間確診中共肺炎,25日轉診東京新宿區的醫院,使用葉克膜治療仍不幸在發病不到十天就猝逝。經紀公司(IZAWA OFFICE)發出公告,宣布志村健的死訊以及家屬的意願,只有親屬才能夠參加守靈和葬禮,並謝絕鮮花與供品。經紀公司將與家屬協商告別式的相關細節。

目前日本中共肺炎的確診人數來到1927例,死亡57例,其中東京確診444例最高。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目前處境十分艱難,只要稍微鬆懈確診人數就有可能突然暴增,因此安倍將推出史上最大的經濟刺激方案,將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的補助規模。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將會提出,比雷曼危機時期的經濟政策,更規模空前的對策。」

日本政府將在十天之內,制定經濟刺激方案的細節,內容包括補助受疫情影響的小公司,以及向收入有困難的家庭補助十萬日圓(約台幣二萬八千元)。

另外,為了防止中共肺炎疫情近一步惡化,日本計劃封關,提高進入日本的入境限制。

日視主播:「將被列為禁止入境的國家,包括美國和英國等數十個國家,還有本來只限制一部分地區的中國和韓國全區,都將納入禁止範圍內。在14天內滯留過這些國家的外國人,原則上都將禁止入境日本。」

禁止入境的國家包括疫情最嚴重的中國、歐美南韓等等,也有可能包括東南亞及非洲部分國家,詳細細節日本政府還要再開會討論,才會正式公佈實行細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