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新制14天可買9片 開放郵寄海外二等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台灣口罩增加產線,生產量逐漸穩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從4月9日起新制上路,大人改成14天可買9片、小孩14天可買10片,也解除單雙號購買限制,另外針對每個人臉型大小不同,也開放讓民眾自行選擇,購買大人或小孩的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口罩產量慢慢跟上來,我們也覺得從4月9號起,換句話說下週四起,第一個就是小孩原來是一個禮拜7天5片,為了讓大家更方便,變成14天10片,就一次可以去購買,可以買兩個禮拜的量,那量是14片,那變化比較大的是,大人的部分,本來是7天3片,我們根據這樣需要,就改成14天9片。」

口罩實名制從 4 月 9 日開始,調整部分規定,調整為每 14 天購買,每張健保卡購買時可任選成人或兒童,也不受身分證末一碼單雙號分流的限制。儘管口罩產能增加,讓民眾購買量提升,但陳時中呼籲民眾要撙節使用、切勿浪費。而傳出政院正研擬「口罩實名制 3.0版,讓民眾帶著健保卡、身分證等證件,來超商,現場插卡連線系統就能購買口罩,快速方便,省去預購時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