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捐萬件防護衣.中共拒收 總統:我們表達善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台灣政府今天(30日)證實,2月捐贈中國大陸1萬件防護衣,幫助前線醫護人員,但被中共拒收。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表達了善意。立法委員受訪解讀,中共拒收的原因。

武漢的2月包機抵達台灣,台灣政府證實,當時捐贈大陸一萬件防護衣,要讓中國東方航空班機回程載回,中方表示感謝,但中共沒有收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是有表達一定的善意。」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可是他們認為說,他作業不及、因為他作業不及,所以就沒有收。」

中共拒收,立法委員解讀,一是中方也錯估疫情局勢,二是中共的思考,總是維繫共黨統治優先。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蔡適應:「它(中共)發現它也錯估內部情勢,所以造成最後它發現說,目前防疫過程有很大的困難。」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中共面對所有事情,第一個思考是怎樣維繫共產政權,第二個怎麼樣做政治運用,對它們來講,人命醫療防疫是排在很後面的。」

立委王定宇表示,台灣很有愛心,對無辜的中國大陸人民沒有敵意;中共明知台灣2月就捐贈,而且台灣捐贈時低調沒有張揚;然而,當3月份,台灣與美國簽署防疫夥伴協議,用口罩互惠交換美方的防護衣原料、以及疫苗藥物合作;中共黨官媒卻公然說謊,完全不提台灣主動捐贈,反而攻擊台美合作、辱罵台灣;令人遺憾。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我們2月份就已經提出,而且送你(中方)一萬套,非常高單價的防護衣。你(中共)現在用台美合作來攻擊,意思是台灣旁邊鄰居都不幫,幫到天邊海角去。(中共)黨媒官媒或台辦發言人,(3月)用盡侮辱的話在攻擊台灣。我覺得中共這政權是瘋了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