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5G、伺服器後市 群聯搶先布局蓋新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因應中共肺炎疫情而帶動的居家辦公、遠距教學等,提升了雲端伺服器和監控系統應用的需求。快閃記憶體大廠群聯電子嗅到這股商機,搶先布局,斥資台幣14億元蓋新廠,30日在苗栗竹南廣源科學園區,舉行動土典禮。

群聯電子董事長 潘健成:「希望在明年越快越好,我們可以把這個廠房啟用,然後再增加,我們可以明年計畫多400位工程師的新的人手,來滿足我們接到新案子的這個需求。」

中共肺炎疫情延燒,許多產業受到嚴重衝擊。不過,群聯電子卻加碼新建五期新廠,預計增聘2000位工程師,加大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的研發量能。

群聯電子董事長 潘健成:「我們未來幾年,在研發的投資會再加碼,而且不是加一部分,是加倍數的加碼,那人員的這個取得,我們非常的這個迫切,那空間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蓋好之後我們可以有2000個新的位置。」

董事長潘健成認為,5G將於2020年逐步建置開台,帶動上下游相關的基礎設備及終端應用,加上中共肺炎疫情帶來的遠距上班和教學,也提升雲端伺服器應用及高階電競等宅經濟需求。

群聯電子董事長 潘健成:「這個疫情沒有造成實體的這個基礎損壞,是一個很大信心問題,各國政府現在大量在印這個鈔票,我認為一旦疫情控制好之後,恢復的會很快,那時候誰準備好,誰就可以取到這個機會。」

五期新廠建坪超過1萬3千坪,主要規劃為研發中心、倉儲管理、及員工停車場,預計2022年初開始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