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親訪不織布工廠 感謝廠商國家防疫為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醫療口罩最核心的原料,就是熔噴不織布。總統蔡英文30日走訪不織布大廠,感謝廠商以國家優先,推掉手上滿滿的訂單。還強調,4月口罩產能要挑戰日產兩千萬片,挑戰極限展現台灣精神。

「不簡單啦,這個畫得上去不簡單。」

不織布大廠敏成的員工,在不織布上畫出總統畫像力讚「台灣防疫世界第一」,曾經擔任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的集團總裁楊敏盛,親自送給來訪的蔡總統。總統來到敏成公司,因為他們也是防疫國家隊的一員。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雖然外面有很多的訂單,也很多的好的條件的需求,但是敏成公司還是以國家為優先,這個我們很多的產業的好夥伴,都是抱持這個心理,所以我要謝謝我們敏盛集團,還有我們的敏成公司。」

敏成公司董事長 古思明:「我們可以供應N95,外科手術醫療級的口罩,也跟總統報告,庫存料的部分不用擔心。3月到6月份,我們敏成公司已經備有1千噸的料,可以支援生產10到12億片的口罩單量。」

醫療口罩核心原料就是熔噴不織布,國內所需用量,敏成佔一半,雖然總統承諾,未來口罩要多採購國產,維持戰備物資的生產能量,但廠商還是憂心。

敏成公司董事長 古思明:「單單購買國產口罩是不足的,國產的口罩商,可能從境(國)外進口不是很合格的熔噴布,拜託政府要揭露各項材料合格的資料,建立溯源機制加強查緝。」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製造口罩的這些團隊的成員,我們要整個供應鏈,我們都必須維持我們台灣優質生產的供應鏈,我們也會再次地檢討公共部門的需求。」

總統一句「防疫優先,」不只是向國人喊話,恐怕也是說給當事人聽。

敏成再將日產能自5噸拉升至7噸,等同可供應每日700萬片口罩製造使用,讓防疫供應鏈不中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