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疫情影響! 彰監花燈訂單應接不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衝擊許多產業,但對彰化監獄製作的花燈作業組來說幾乎沒有影響,獄方表示,從過年到現在陸續接單不斷,包括一夕爆紅的埔鹽鄉順澤宮,也是彰化監獄的大客戶。

不管是噴漆上色,還是鐵工方面的電焊,通通難不倒這些製作花燈的受刑人,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經濟斷鏈危機,在這裡通通都不受影響,從過年到現在,天天都有工作可以做。

作業導師 蔡錦添:「我們今年到現在,還沒有小月過,因為我們現在單就是陸陸續續,不管是宮廟的或是機關團體的,他們還是會來訂製一些小花燈。」

2003年彰化監獄成立民俗技藝組以來,主要著重在傳承台灣傳統民俗技藝文化,其中又以花燈製作工藝為重點,一夕爆紅的埔鹽鄉順澤宮,也是彰化監獄客戶,這次進廠維修巨型冠軍帽花燈。

受刑人:「就是覺得很有成就感, 也從中學到說如何團隊合作這樣子,對我的未來說真的也有很大的,很大的改變,在裡面說真的也學習到說如何,如何說什麼面對後以後要怎麼過這樣子。」

獄方表示,透過不斷的革新精進與創新技法,更開發出獨創的防水花燈及環保花燈,每年台灣燈會與各大小燈會屢獲佳績,有時也會轉單給從事燈藝產業的更生人,提供實質性幫助,讓傳統花燈得以繼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