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台灣的溫暖!衣索比亞交換生獲救命援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台灣的人情味再度溫暖國際。衣索比亞籍的交換生瑪利,因為靜脈栓塞緊急在台灣動手術,雖然順利出院,但龐大的醫療費讓她難以負擔,還好在各界的募款協助下,讓她度過難關,感受到台灣的溫暖。

鏡頭前,不斷感謝曾幫助她的台灣人。瑪利是中興大學衣索比亞籍的交換生,今年三月卻突然身體不適,確診為靜脈栓塞,加上子宮肌瘤已經壓迫到其它器官,隨時有致命危險,還好進行搶救後,已經順利出院。

中興大學衣索比亞交換生 瑪利:「在台灣的醫院,大家都會互相幫忙,我在這裡就像在家裡一樣,大家對待我就像兄弟姐妹一般,我很幸運我身處台灣。」

但高達百萬的醫療費,讓瑪利負擔不起,即使返鄉賣房也無力償還,台灣人再次發揮愛無國界的精神,動用醫院急難救助金,將原本約145萬元的醫療費,降到93萬,學校也發起募款行動,獲得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等等多個單位響應,捐助23萬1000元。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前總會長 周?珍:「當天晚上就已經收到捐款大概六萬塊,第二天就已經破了七萬塊,我想對我們應該也是一個好的國民外交。」

而在中共肺炎疫情肆虐之際,待在台灣的瑪利,對台灣的防疫很有信心。

中興大學衣索比亞交換生 瑪利:「(台灣)政府採取了許多預防措施,例如(體溫)檢測,以及在任何建築物裡都有免費的消毒劑。在這裡我感到非常的安全,因為沒有遇到口罩與其他物資缺乏的問題。」

台灣的醫療水準與身處台灣所感受到的溫暖,外籍學生有目共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