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外交」再下一城 台灣不織布換澳洲酒精原料

經濟部宣布,台灣和澳洲將展開防疫物資合作,共創雙贏。(圖/經濟部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經濟部今天在臉書上宣布,台灣和澳洲也達成防疫物資的合作,澳方願意提供我國購買100萬公升的酒精原料,可生產民眾所需330ml的75%防疫消毒酒精共422萬瓶,我方則同意在國內產能充足的情況下,提供澳洲購買3噸不織布材料。

經濟部表示,這是繼台美防疫合作之外,又一次國際防疫物資合作。「這次的防疫合作,讓台澳兩國人民都能受惠,獲得需要的防疫物資,也有助雙方對抗疫情,達成雙贏。」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民眾迴響。民進黨立委周春米留言表示,「先有台美、台歐、台捷、台加,現在又有台澳,台灣堅強的防疫實力,世界看得到,也謝謝所有辛苦的防疫人員、口罩國家隊,生活在台灣真幸福。」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也留言說,「自救而後救人,善盡世界公民的責任,謝謝 #防疫台灣隊。」很多網友也附和指出,「先自救,再救人。我們現在也可以救人了,謝謝國家隊」、「希望在我們餘力之餘能跟更多國家互助」。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延燒,處在重災區邊緣的台灣,不僅抗疫成果受到世界關注,在口罩、工具機、防護衣等製造實力上也被全球看見。近日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臉書上分享口罩生產影片,從機器上的電話號碼就可以看出,是來自台灣廠商的機具所製作。

目前該廠商訂單爆增5倍,已陸續接到包括紐西蘭、沙烏地阿拉伯、美國、日韓、菲律賓等超過12個國家下單,出貨期程排到8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