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清明連假訂票僅4成 車站店面降租45%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延燒,衝擊台灣產業,台灣高鐵今天宣佈,將主動調降各車站商場租金,與車站商場店家一同攜手對抗疫情,調降幅度最多可達45%,高鐵2月份運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7%。

台灣高鐵公司執行副總 陳強:「清明節全車對號座大概104萬,將近105萬這樣一個旅客6天,那麼現在賣了大概42萬多、42萬,也就是說事實上還有滿多空間的。」

今年的清明節連假一連4天,從4月2日開始放假,但受到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以往需要搶票的高鐵車票,到31日早上只賣出了近4成,搭車人次明顯減少,高鐵2月份運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7%,為此,高鐵主動宣布將調降各車站商場的租金,要與店家一起同舟共濟。

台灣高鐵公司發言人 孫鴻文:「即日起,我應該這麼說,追溯從今年的2月1號開始,就可以適用我們的一個所謂的,階梯式的連動調降的一個租金的一個措施。2月已經發生的,大概我們可以減少到1250萬的租金。」

根據每月運量下降幅度,有不同的降租比例,從運量減少16%開始逐級調降,最高降租45%,雖然高鐵運量下跌但防疫工作可是絲毫沒有馬虎,持續配合政府的「超前部署」政策,再次提升防疫措施。

台灣高鐵公司執行副總 陳強:「從4月1號就是明天開始,我們台灣高鐵公司的所有12個車站,會全面量測體溫,那麼溫度如果超過37.5度C的話,我們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會拒絕運送。」

另外,也同步要求搭車旅客要自備口罩並全程配戴,如果沒有口罩,高鐵站內的超商會備有泡棉口罩可供購買,而車上服務4月7日起也將進行調整,停止商務車廂咖啡、紅茶、報章雜誌的提供,標準車廂的熱飲販售也會暫停,避免接觸傳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