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批沒資格當國會議員 國民黨團要求蘇貞昌向陳玉珍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政治話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天(30日)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批評陳玉珍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對此陳玉珍也反擊自己當的是中華民國的立委,國家法律的名字就是中華民國。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陳玉珍昨天在內政委員會質詢,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中華民國才是,院長你怎麼看?) 那她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

蘇貞昌面露不悅,批評陳玉珍「台灣不是國家的說法」。因為前一天陳玉珍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激烈論戰兩岸議題時,強調台灣是地名而不是國名。遭到蘇揆砲轟,陳玉珍高分貝也反擊。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我說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台灣不是,沒有錯啊,因為中華民國包括台澎金馬,對啊,他是不知道中華民國有福建省、金門縣跟連江縣嗎?我是沒有當台灣國的國會議員,我當的是中華民國的國會議員,那他當的可能是台灣國的行政院長,他當的不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是嗎?」

陳玉珍回嗆民進黨政府,要改國號那就修憲,不要說一套做一套。而正當全球防堵中共肺炎,有民調顯示,七成台灣人支持護照上「REPUBLIC OF CHINA」改為「Taiwan」避免被誤認,外交部表示,如果朝野有共識就會修改。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護照在上面以台灣來標註,可以讓世界各國,知道台灣跟中國的差別,我個人非常的贊成。」

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這部分當然是要跟中國CHINA能夠區隔開來,這部分我相信也是大多數國人的期待。」

國民黨立委 鄭麗文:「我覺得在這個防疫期間,不需要再為了這種事情,浪費時間跟浪費資源,現在的中華民國護照,其實在全世界,都還算很好用,並不會有甚麼樣的困擾。」

不過國民黨立委並不贊同,是否更改護照封面名稱,朝野仍然沒有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

(17.08更新)國民黨團聲明

針對國民黨立委陳玉珍(30日)下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中,質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時,提到「台灣不是國家,中華民國才是」。蘇貞昌31日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時回嗆陳玉珍委員:「那她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國民黨團嚴厲譴責蘇貞昌,無視自己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的身分,反嗆陳玉珍委員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國民黨團給最嚴厲的譴責,並要求蘇貞昌院長必須向陳玉珍委員及國人道歉。

國民黨團表示,蘇貞昌院長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而非「台灣國」行政院長。國民黨團再次強調,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治權包含台灣、澎湖、金門、馬祖。民進黨完全執政4年,倘若要更改國號、國名,以國會多數席次優勢,只要透過合法的修憲程序,交由民意來決定,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欺騙百姓。

國民黨團強調,在疫情嚴峻當前,請蘇院長關注防疫工作,專心解決疫情帶來對台灣經濟衝擊的影響,找出對策,帶領民眾度過防疫關口,勿須在此刻舞弄統獨意識,無助於台灣渡過難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