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承諾「全面落實台北法」台外交部:密切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26日簽署臺北法案,27日生效。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將全面遵守落實台北法,也將幫助台灣「以適當的角色」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中華民國外交部重申對美方的由衷感謝。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他(蓬佩奧)還有提到就是說,美國總統已經簽署台北法案,美國國務院美方會全面落實。」「法案中的時候也提到,除了協助台灣跟相關友邦的外交關係、夥伴關係以外;對於對台灣的安全造成嚴重損害、或(對台灣)繁榮造成損害,美國政府也會研議以適當方式,提升或改變與這些國家的關係。」「台灣也會持續秉持互惠互信互利原則,我們會與美方保持密切的溝通聯繫、密切合作,我們大家一起攜手,共同推動台灣跟美國、還有理念相近國家,我們所共享的,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

外交部表示,代表台灣人民,感謝美國行政與國會部門,支持台灣參與國際與外交空間、深化台美經貿與安全關係、並肯定台灣民主成就、協助強化與友邦及夥伴的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