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社區防疫演習 陳時中:1確診者成本21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中共肺炎延燒,為防止社區感染擴大,基隆市政府今天超前佈署,進行社區防疫演練,並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觀摩。陳時中表示,一位確診者的成本約210萬,希望民眾確實做好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不要讓接觸者變多。

攜帶全身防護裝備,手拿消毒工具,進行社區消毒作業,基隆市政府31日進行社區防疫演練,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觀摩,現場模擬發生社區感染時,設立前進指揮所、進行社區人員管制,以及居家隔離者與居家檢疫者的失聯協尋、就醫安排等。

衛福部長 陳時中:「檢疫者或隔離者當然不能出來趴趴走,那家屬要關心他,也要用適當的方式,而不是錯誤的這樣一個關心,讓接觸者變多,然後到時候形成社會一個很大的壓力,我們知道一個確診者。後台的這些相關整備的成本都不要算,直接的成本,一個大概就要210萬。」

而外界也關注台灣是否會進行全面普篩,陳時中說明,如果花很大力量注意無症狀者,卻篩不到病毒量,屆時發病仍以為自己可以趴趴走,風險性反而更高。也不贊同對入境者貼標籤。

衛福部長 陳時中:「如果大家一直想說要標示誰標是誰,那終於有一天我們發生失誤的時候,那個人就變成超級傳播者。並不是被確診的有責任,並不是國外回來的有責任,是每一個人都有這樣一個責任在,如果大家不能想清這一點,那台灣防疫的線,就很容易被攻破。」

不過針對普篩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希望,國人只要一入境就要全面篩檢,盡快把這個漏洞補起來,而基隆市長林右昌則表示,尊重指揮中心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