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寄海外需申請許可證 陳時中:特例研擬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台灣口罩在國家隊合力下,日產量上看1,300萬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高台灣民眾購買口罩量,由於目前歐美口罩急遽短缺,也開放寄給海外二等親每兩個月30個口罩,但也提醒民眾,需先上網申請輸出許可證,再持口罩以及輸出許可證號碼,到郵局或是快遞公司寄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經濟部跟海關那邊,已經有設立了一個申請的網站,所以你只要在這個網站上去作申請,申請就會取得這個許可,在這個線上,就會直接跟我們戶政系統,去做勾稽確認你是二等親內,所以一定要每個人去做,這個線上申請,取得這張許可證,附著這張許可證來作寄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海外情況是滿吃緊的,確實有需要性,那有些情況,有些特殊情況,我們對相關特例,我們可以研擬一下相關方式,能夠協助他們,因為我們既然開了這樣一個可能性,就盡量幫忙有需要的人,能夠得到這樣的幫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