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Can Help!台灣友邦疫情大彙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在這次對抗中共肺炎的戰役下,台灣也幫助友邦防疫。除了先前幫帛琉檢驗疑似病例,昨天,台灣奇美醫學中心還與四個友邦進行線上會議,分享台灣防疫經驗。

30號晚上9點,台灣奇美醫學中心與聖文森、貝里斯、聖克里斯多福、聖露西亞四個友邦國家的衛生部、醫療單位進行視訊會議,分享對抗中共肺炎的防疫經驗。四個友邦都對台灣表示感謝。

聖露西亞代表(2020.3.30):「我代表聖露西亞,還有團隊、大使館、醫院、健康福利部,感謝你們在這個時刻,向我們提供資訊。」

聖文森衛生部長 布朗(2019.5月):「這樣是對的嗎?難道2300萬人的衛生利益是因為一個政權的喜好而被拿來要脅嗎?」

多次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發言力挺台灣的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Luke Browne)30號在臉書發文表示,「就在現在,台灣當地的衛生專家,正在透過視訊會議,分享台灣在醫院管理中共肺炎患者的經驗。」同時,台灣駐聖文森國大使館,將在當天向聖文森衛生單位捐贈大量物資,包括帶有過濾裝置的呼吸器、霧化吸入器(nebuliser)、手套、噴瓶、液態皂(liquid soap)、漂白劑、氯片劑(chlorine tablets)等。

新光醫院院長 侯勝茂(2020.3.7):「我們跟當地的醫生,建立管道,由我們台灣的視訊,我們的防疫醫師,來指導他說怎麼樣去採檢,怎麼樣去拿到這個檢體。」

先前,台灣也曾透過視訊幫助帛琉採檢疑似病例,帛琉更將檢體送至台灣檢驗,所幸確認為陰性。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後來也發布聲明,肯定台灣協助防疫。

新光醫院院長 侯勝茂(2020.3.7):「跟台灣做朋友是值得的,Taiwan can help。」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台灣友邦的疫情大多不嚴重,甚至零確診。截至台灣時間下午3點,亞太地區的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帛琉(Palau)、諾魯(Republic of Nauru)及吐瓦魯(Tuvalu),都是零確診。非洲友邦史瓦帝尼(Eswatini)9人確診,沒有死亡。歐洲部份,教廷(Holy See)6人確診,同樣無人死亡。而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南美友邦巴拉圭( Republic of Paraguay)65人確診,3人死亡。疫情最嚴重的友邦是宏都拉斯(Republic of Honduras),141人確診,7人死亡,與之接壤的瓜地馬拉(Republic of Guatemala)和尼加拉瓜(Nicaragua),分別有36人和4人確診,均為1人死亡。另外,貝里斯(Belize)3人確診、海地(Haiti)15人確診、聖克里斯多福(St. Kitts and Nevis)7人確診,聖露西亞(Saint Lucia)9人確診、聖文森及格瑞納丁(St. Vincent & the Grenadines)1人確診,5國均無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