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班「類包機」載214人返台 陳時中:順利許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華航第二架接運滯留在湖北國人返台的類包機,在30號晚間9點多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總共載回了214名國人。指揮官陳時中他也按照慣例,親自到現場來坐鎮。不過這回他待的時間比較短,不到半個小時就離開了,對此陳時中表示,這是因為晚上沒有什麼狀況。顯然這一回類包機,因為全程都是由台灣來主導,過程就比之前順利得許多。

華航班機30日晚間9點多降落桃園機場!有了前一天「類包機」成功經驗,這回流程更順利,載送214名國人回台,其中12歲以下孩童有50多人,另外有2名陸配,因為證件過期回不來,女兒也只好跟著留在中國,總共3人沒搭上飛機。指揮官陳時中也照例搭車親赴現場坐鎮,但這次只待了不到半小時就離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03.30):「都很順利,整個大家都已經做過很多次,因為這樣我就不等了。(好好的休息一下,不然看你這樣好像越來越憔悴),哈哈哈哈,應該沒有吧?!還好還好,謝謝。(所以後續還會有其他的包機再回來嗎?)那要看協商情況怎麼樣,Byebye。」

陳時中透露沒什麼問題,顯然這兩天類包機,因為由台方主導,狀況都在掌握之中,總共載回了367名國人同胞。如期登機的,在台灣檢疫人員的協助下,穿上全套防護衣,戴上護目鏡。

機上檢疫人員(03.30):「後面有兩個帶子,頭套起來、綁起來。」

台胞們互相叮嚀,做好萬全隔離準備,飛機抵台後,照例先拖進機棚,進行入境、證照查驗及檢疫工作,救護車以及遊覽車也早已抵達機棚待命,回來的國人如果有發燒現象,就送醫治療,通過檢疫的,則分別搭乘遊覽車,到集中檢疫所隔離。有了這一波成功經驗,相信能讓還滯留湖北的台灣人,增添回國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