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旅行產業超前紓困 轉型培訓搶先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中共肺炎疫情重創台灣觀光旅遊業,交通部觀光局鼓勵產業,在疫情期間,進行觀光產業人員轉型培訓,提升專業技能。台南市率先申請,獲得核定近300萬元的紓困培訓計畫課程,已經在週一(30日)啟動。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啟動「交通部觀光產業轉型培訓計劃」課程,共計160名旅行業者將接受兩週60小時的專業培訓課程,為疫情過後產業復甦做足準備。

旅行社業者 蕭靖恭:「它的課程非常的好,因為它的課程除了以前我們既有的法規以外,然後再加上配合政府的新創產業,還有我們在地台南市的觀光的結合,也希望未來能夠結合我們在地的觀光一起發展。」

台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蘇榮堯:「在這個時間這一波的疫情,能夠靜下心好好的,來欣賞自己故鄉的好跟故鄉的美,然後讓他們更了解自己的故鄉,甚至讓他們多一份的契機來轉型,是不是能夠多多的來發展所謂的入境旅遊。」

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場為參加培訓人員加油打氣,期待他們不灰心,趁這個休息的機會提升自我的專業職能。

台南市長 黃偉哲:「在實用性方面,我們也希望說能夠讓我們旅遊業者能夠有更多的職能訓練,也就是說當這個時候不景氣,當這個時候疫情的影響,蹲下來是為躍上更高,休息是為了重新出發。如果可以的話,旅遊業可以跟防疫一起做,但第一階段是先從充實本身的職能開始做。」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為觀光文化之都,期待專跑國外旅遊的業者停下腳步,多發掘台灣的美、台灣的好,開創國內旅遊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