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彩虹村稱號!台東大武小漁村再展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位在東台灣九線上的台東大武村,擁有「彩虹村」的美麗稱號,當地除了能欣賞到無敵海景,還有不少美麗景點跟古蹟,是個外出旅遊的好去處。

放眼望去盡是翠綠的植被,成群的白鷺鷥遨翔其中,不遠處有南台東私房景點「金龍湖」,雨後的蓮花點綴其中,姿態更顯嬌貴,這裡是台東大武鄉大武村。

大武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許俊由:「這個湖是沒有水,它是地下自己湧泉出來的,這個在我們大武來講,是居民大概下午早上都會來這邊做運動。」

六○年代有伐木業的時候,短短的大武街上有大戲院、旅舍,還有鰻苗市集,如今人去樓空,在社區發展協會的努力下,現在老屋變成書屋、老建築漆成彩虹般的鮮艷色澤,成了遊客口中的「彩虹村」。

大武村村長 董炎輝:「大武村以前在我出生的時候,那時候人口大武鄉一萬多人,我們大武村那時候三千多人,(現在呢)現在差不多剩下一千六百人,實際在這邊住的,剩不到差不多幾個,剩大概四五百人。」

其實大武村盡是寶,像是台九線上唯一陸橋、神社、百年氣象站,還有全台最短的國家級步道,更吸引人的就是廣闊的太平洋無敵海景。

大武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詹勳鴻:「上去看的話,可以看到就是藍天跟海就是會連成一線,可以俯瞰大武村的街景,平常天氣好,可以看到一些野生動物之類的,或是一些鳥類老鷹之類的,(它是國家步道)對,它是國家步道,它是最短的一條步道(一公里)。」

大武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許俊由:「我們目前社區正在推小旅行,想說把它打造比較古老的像老街的街道,讓街道上的一些居民可以做生意,人家說人潮就是錢潮,必須要有人進來才有錢,因為我們現在正在朝,把它規劃,把老街把它重新整理把它重現以後,讓一些年輕人可以返鄉回來工作。」

社區發展協會為了讓老建物再現風華,爭取經費打造快樂農場和手作工坊,希望吸引青年返鄉定居,讓大武五十年前繁盛熱鬧的榮景,可以重新再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