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部署領先!沈榮津:民生.防疫物資充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在總統府發言指出:經濟部承擔起防疫物資的生產任務,特別感謝產業界、國軍與經濟部同仁,從過年期間到現在都持續努力不懈,才能顯著提升物資產能,包括口罩、額溫槍、衛生紙、以及泡麵等物資。

清明連假前夕,經濟部長沈榮津,出席總統蔡英文於敞廳發表的談話,對國家隊大表肯定,並表示目前防疫物資口罩、防護衣等,以及民生物資泡麵、衛生紙等供貨充足,未來也將繼續加大產能。

經濟部長 沈榮津:「口罩方面目前產能已經突破1300萬片的日產能。下個禮拜,我們會繼續調校機器,提升稼動率,朝著日產能1500萬片努力。」

特別感謝產業界、國軍弟兄姊妹與經濟部同仁,從過年期間就持續努力至今。沈榮津也表示,目前相關物資供應穩定,像是麵粉,有將近6個月的使用存量、沙拉油則有4.5個月的使用存量,民眾可以安心。額溫槍在優先滿足國內需求情況下,也解禁出口。

經濟部長 沈榮津:「衛生紙的部分現在已經全面趕工,24小時生產,物流配送也配合,簡單說產多少就吃多少。談到泡麵的部分,我們是以中元普渡的水準來生產,銷售的情況已經趨於穩定。」

在疫情全球蔓延之際,台灣廠商全力配合,24小時生產防疫和民生物資。日前經濟部發布影片,受到極大迴響。經濟部掛保證,除了大家搶購的衛生紙,就連泡麵、罐頭也有充足的庫存量,也鼓勵台灣人挺 台灣製造。

經濟部長 沈榮津:「用新台幣,挺台灣製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