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餐飲業也組隊抗疫 靠冷凍料理逆勢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受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台灣的餐飲業生意大受影響,連鎖餐飲業者合組隊伍自救,推出只要簡單加熱就能食用的冷凍料理套餐組;集結了各家品牌的最強明星商品,要在這波疫情中逆勢突圍。

義式餐廳總經理 謝宜榮:「烤十分鐘的時間,這一塊披薩大概烤出來就,顏色就會非常的漂亮、金黃色的,起司也是可以那個牽絲的、可以牽絲的。」

只要撕開包裝並且簡單加熱,就能享受到熱騰騰的手工披薩,受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台灣的餐飲業者生意也都大受影響,為此,8家連鎖餐廳品牌業者決定組隊抗疫,要用冷凍料理來挽救業績。

歐式連鎖餐廳總經理 方立寰:「我們上一次聚會,大家都是分享說,你掉了多少%我掉了多少%,大家反正呢、湊在一起,都是有點是很抱怨,那結果我們,最後我們上週、上上週,我們來說、我們一起來成立一個套組好了,因為你也有你的商品我也有我的商品,但是我們每個商品單獨去銷售,力量不夠。」

集結各家品牌的最強明星商品,組成「聯名居家套餐7日組」,要讓消費者就算一週不出門、不叫外送,也可以輕鬆吃到名店美食,從甜點、早中晚三餐到下午茶一應具全,而且套組也比單買便宜了6百多元,進攻網購市場。

韓式料理餐飲集團董事長 吳柏勳:「不管是居家檢疫的這些的一個民眾也好,或者是有一些有家庭的一些民眾,他們可能在近期會減少一些,出門消費的一些頻率,那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聯盟的一個合作,那將這些商品,可以透過一個,相當好的一個宅配的通路,那送到消費者的家中。」

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顧問公司的最新報告也指出,網購、OTT、外送等短期消費,全部出現爆量成長,2月透過電商網購的人數比例已達87.9%,與雙11、雙12檔期相當,義式餐廳總經理謝宜榮也透露表示,他雖然店內業績下滑,但手工冷凍披薩銷售卻出現爆量成長,讓總體營收在疫情之下,出現逆勢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