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有愛 認購台南鳳梨助獨居長者供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鳳梨進入盛產旺季,(1日)台南市政府聯合龍崎區公所舉辦鳳梨認購活動,除了推廣行銷在地農產品,也提撥部分公益基金,協助在地獨居長者供餐。

又到了鳳梨產季,台南市長黃偉哲攜手多家企業做公益,認購龍崎地區生產的鳳梨,認購所得一部分作為在地獨居老人供餐基金。

台南市歸仁獅子會長 顏祐達:「我們會贊助220箱,因為每一箱提撥100元給獨居老人用餐,響應我們關懷社會。」

台南市長 黃偉哲:「現在已經賣出600多箱了,所以已經捐出了6萬多元,那可以讓我們這個地區,山區龍崎區的老人家,大家供餐時的負擔就減輕很多。」

台南鳳梨產量佔全國第二大,生產品質優良的鳳梨,果農表示,今年產量減少,價格比去年高一些。

鳳梨果農 葉俊育 :「今年產量會比去年還要減少一點,那是因為2018年時,鳳梨是1年半作物,2018年時價格比較沒有那麼好,所以許多農民會減產,所以今年產量會比較少一點。」

台南市成衣商業同業公會 理事長 蔡爵祿 :「龍崎是一個比較偏僻的地區,很需要出外的人回來,把我們在地的農產品推銷出去,所以我是抱著這樣的想法。」

龍崎地區鳳梨種植面積約150公頃,每年4至9月產季,龍崎區公所配合市府推廣行銷農產品,今年加入雪中送炭的公益活動,特別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