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羊奶長大!香水蓮霧一顆半斤重口感香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市面上蓮霧的品種眾多,傳統南洋種、砲彈蓮霧、黑糖芭比,還有一種香水蓮霧,又稱巴掌蓮霧,屏東內埔有位退休軍官,用羊奶研製液肥種植,果型碩大一顆就有半斤重,口感清香甜美,透過鏡頭,一起來了解。

拿在手上,巴掌大的香水蓮霧,果肉清脆爽口,吃起來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在市場上很討喜。

內埔農友 黃日禓:「冬天要到春天這段時間,它的色澤非常的深紅,很得一般過年的喜氣,但是它雖然到了夏天,它的色澤會轉成白色,它的口感也不會輸掉,也不會失去它的口感。」

55歲農友黃日禓,15年前軍官退役後,到羊乳公司當主管,因為父親健康因素,辭職回家幫忙照顧蓮霧田,草生栽培外、還用過期的羊奶加上益菌發酵製成液肥,用友善耕作讓蓮霧更加甜美。

內埔農友 黃日禓:「之前在羊奶公司當主管的時候,我就覺的羊奶真的是很不錯,不僅對人體以外,我想對我們的植物也是一樣,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也好,脂肪類也好,我們再加了一些例如說海藻精啊,加了一些魚精,那我們透由糖蜜讓它來發酵。」

黃日禓說,種蓮霧心臟要夠強,否則光天氣一變化,遇上颱風寒流很多心血都要泡湯,從結小果開始,就要使用特殊套袋預防果實蠅叮咬。

內埔農友 黃日禓:「這時候就要來套袋了,如果再大一點有色澤出來的時候,就容易被果實蠅叮到,這是目前我們用這種不織布的,又可以透氣的來做一個防範的措施,不用長期去使用農藥,造成我們的一個農藥殘留。」

照顧香水蓮霧,除了修剪枝條,還要給果樹疏花,減少落果,黃日禓每袋只留3到4顆蓮霧,所以每顆都特別香甜碩大,他表示只要用心,植物都會給你最好的回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