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嬰心肺功能停止才確診 黃立民解釋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2 日訊】帶您來關心,日本一名未滿一歲的女嬰,因為心肺功能停止送醫,被確診中共肺炎。目前這名女嬰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針對這個案件表示,一歲以下嬰兒心肺功能不好,因此受到感染,病情有時候進展很快。

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一歲以下的嬰兒,因為他心肺功能本來就不太好,所以他有的時候會進展很快,他突然就心肺同時就衰竭,那這個在以前在流感就碰過了。現在只要你臨床上覺得,這個病程很奇怪,你就要懷疑新冠(中共肺炎)。就是醫師覺得高度懷疑,就可以採檢。(現在有那個報告也顯示說,如果有糖尿病的人染疫的話,他死亡率會比較高?)糖尿病其實是所有感染症的高危險群,糖尿病得到肺炎他死亡率本來就比較高。那原因已經清楚了,就是高血糖本身,會使得我們身體的免疫細胞,功能會變很差。因為免疫細胞處在一個高糖的環境裡面,他的反應會變差。(醫師,張南驥教授有說,這個武漢肺炎病毒因為口鼻咽互通,有可能影響到腦膜,甚至是聽力受損,您怎麼看?)理論上我們是鼻子是有個通道可以到大腦,所以我們鼻子,如果病毒到鼻子呢,是可以通過那個嗅球一直往上跑,跑到大腦裡面去。所以這個在別的病毒是有發生過,那武漢病毒的,武漢肺炎的病毒是從鼻嗅球往上跑,還是從血液進去,現在可能兩條路都可以了,不過這條發生的機率並不高。」

另外,有關復發患者年齡集中在青少年,黃立民解釋,是因為年紀老的,免疫系統拖不過急性期。重症者症狀嚴重,表示免疫反應很強烈,病毒就被清除。因此復發者多數是輕症。另外黃立民也提到,雖然台灣陸續有境外移入的人,但台灣社區防疫很強,靠的不是守住境外移入,而是社區防疫,勤洗手、戴口罩,大家會處在比較安全的環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